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师范生专业素质提升途径”讲座

日期:2022-11-18 访问次数:702

1114日,文学院师范生专业入门与专业伦理系列讲座开讲,全国优秀语文工作者、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江苏省优秀德育工作者、南通市学科带头人,现任南通市跃龙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胡健应邀作题为“师范生专业素质提升途径”的首场报告。

胡健校长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勉励师范生以爱育人、以爱化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然后引经据典、结合课例,从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两个方面阐述了师范生必备的基本素养;最后和同学们交流了模拟上课、面试和考编的相关事项。

“一支粉笔书春秋,两袖春风化桃李”。师范生专业入门与专业伦理系列讲座是文学院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强化师德师风与教师技能的举措之一,旨在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引导师范生积极提升专业素养,最终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2021级、2022级师范专业全体学生聆听讲座。(施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