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高建林巡学旁听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04 访问次数:551

  114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进行巡学旁听。

  高建林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果,认为此次学习会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突出重点关键,坚持贴近实际,达到了中心组学习的预期效果。他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学院党政领导始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和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当好带动发展的“火车头”,凝聚广大师生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结合学院工作,高建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铸魂”,进一步提高学习政治站位。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做到先学、深学、研学、联系实际学、多形式多方法学,要落实“三个全面”,牢记“五个牢牢把握”,践行“五个坚持”,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二是坚持“质效并举”,进一步激发拼搏奋进动能。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带领广大师生努力做时代的担当者,既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又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做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绩。三是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践行生本教育理念,深化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厚植教育情怀,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切实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见效。四是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赋能校院高质量发展。学院要策应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立足学院长远发展,守正创新,迎难而上、担当作为,铆足干劲、踔厉奋发。

  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会议,并以《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和梦想》为题,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她表示,学院党委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抓关键,在领会内涵上再用“心”,理论学习实现新提升;二是抓重点,在理论宣讲上再用“情”,学习教育迸发新活力;三是抓成效,在守正创新上再用“智”,急愁难盼谋划新举措;四是抓实践,在扎实推进中再用“力”,学院工作开创新局面。

  院长钱荣贵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重要精神,并就如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解读。

  会上,文学院副院长周远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羌建、本科生非师范党支部书记倪乐一分别以《守正创新——开创学院统战工作新局面 》《迎盛会,强担当——以二十大报告精神引领支部主题学习》《学在“先”,谋在“前”,干在“实”——基层团干二十大学习心得感悟》为主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盛明出席会议。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阚兴辉 李雯靖/  卢雪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