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第四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

日期:2022-10-31 访问次数:756

  1028日下午,文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培训班上,本科生师范党支部书记倪乐一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培训目标、具体活动安排及考核要求。新闻202班仲韵悦、研究生20级席昳旻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先后畅谈自己对新时代党员青年所肩负的使命担当的理解,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小平出席会议,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在修养、修行、修为上下功夫,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常修常炼,保持党性定力;二是要聚焦学思践悟,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在严管、笃行、实干上下功夫,希望大家主动担当作为,务实肯干奉献,努力以实际行动赋能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和国家繁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邵志华教授以“当代中国的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题做首场讲座,分别从当代中国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职责、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的实践方向三个方面,向学员们系统论述了当代中国的新形势与新征程,以及当代青年学子应当如何书写青春华章的行动路径。

本期党校培训将通过专题党课、视频观摩、分组讨论及考试考核等多个形式开展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学员们不断淬炼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成长成才。

  文学院组织员、学工办主任阚兴辉主持开班仪式。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