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新媒体素养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2-10-31 访问次数:491

  为进一步提高新媒体人员专业素养,提升学院整体形象,扩大学院影响力,1026日下午,文学院举办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为主题的新媒体素养提升培训班。

  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回顾总结了学院新媒体矩阵现状,充分肯定了各平台成绩,对在各自岗位默默耕耘的新媒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就今后新媒体运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平台建设,清晰平台定位,构造完善“一体两翼”的新媒体矩阵;二要抓好人才队伍培养,凝聚团学青年,组建具有学院专业特色学科背景的自媒体团队;三要提高栏目质量水平,定位师生需求,开辟为学院和师生服务的话题专栏。她还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政治敏锐度、研判力与业务能力;二是加强沟通,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整体凝聚力;三是加强主观能动性,做到守正创新,不断完善新媒体矩阵内容建设、平台建设;四是加强交流,及时听取师生意见,持续打造受欢迎、有影响力的高质量宣传作品。

  学院新闻系主任吉凯熙应邀做技能培训。他从专业的视角,围绕新媒体平台、受众特点、运营方法等方面,引导新媒体人要优化选题、策划有吸引力的内容栏目;要以师生为中心,增强互动参与感;要保持更新频率,提升审美视觉效果。活动现场,大家就如何做有温度的新闻、如何编辑及优化微信公众号平台展开了互动交流。

  参训同学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中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运营操作中,精进专业素养,不断创新实践,力争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新闻产品,讲好校园好故事,传播弘扬正能量。

  全体辅导员及新媒体成员参加活动。(卢雪梅 吕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