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讲座

日期:2022-09-27 访问次数:607

  91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杰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为题做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会议。

  陈志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总体框架、核心内容、原创性贡献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精神,做了理论联系实际、重点突出、条例清晰的辅导报告。

  陈燕表示,此次辅导报告会对于全院教职员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陈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的表率作用﹔二是各支部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各系室要将其作为师生课程思政的重要教材,推动学习全面深入;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智于“学”,聚神于“思”,聚力于“行”。全体教职工要将学习成效体现于更好地履职尽责、育人育才之中,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线下会议,其余教职工参加线上会议。(阚兴辉 王爱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