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专业认证  新闻速递

历史学师范专业接受师范专业预认证线上考查

日期:2022-06-04 访问次数:885

531日,由盐城师范学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陆玉芹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对我院历史学师范专业进行线上考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菊平出席会议。

  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上,顾菊平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感谢各位专家对南通大学文学院及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希望借此次机会,各位专家对历史学师范专业“把脉问诊”,以期能够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在正式认证过程中能全方位展示我校师范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

  文学院院长钱荣贵围绕历史与概况、理念与举措、特色与成效、反思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做题为《历史学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自评补充说明》的汇报,南通市跃龙中学校长胡健、南通市小海中学校长汤卫分别代表实践基地与用人单位做汇报。专家组就师范专业预认证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提问,教务处处长华亮、教师教育管理处处长丁锦宏、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郭必裕等做解答。

  在为期一天的线上考查中,专家组对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调阅文卷,与学院专业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学生等进行访谈与座谈,考查历史学师范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室、微格教室等,并开展师范生技能测试,全面细致地考查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办学情况。

  线上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上,陆玉芹代表专家组反馈整体考查意见,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个人考查意见与建议。专家组肯定了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成效,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并给出具体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整改建议。

  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做表态发言。她表示,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全院师生需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细化主体责任,梳理问题,分解任务,以最充分的准备、最饱满的状态,铆足干劲、咬紧牙关,做好技术层面衔接等各项准备工作,冲刺领跑,苦干、实干、巧干,以理想成绩取得师范专业认证的全面成功。

  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张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