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专业认证  新闻速递

文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举办师范生基本功比赛(决赛)

日期:2022-05-27 访问次数:806

为进一步增进师范生对教学基本功的掌握,同时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改,525日下午,文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举办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通过初赛选出的历史师范191班的14名学生参加了全部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书写(钢笔字和粉笔字)、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三个部分,从多个方面考察了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蒋裕清同学荣获一等奖,徐静宜、李娴、许鹏飞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刘思雯、徐梓靖、黄雅婷等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历史系一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认识和实践精神,多年来始终坚持通过比赛,坚守“人人参赛”的宗旨,从预赛到决赛,全面检验学生的师范素养,寻找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为参加省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全体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和水平检验的平台,对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提高师范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