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文学院召开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日期:2022-05-18 访问次数:898

517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小平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辅导员努力做到五个方面:一是要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绷紧学生心理安全之弦,守住心理安全底线;二是要工作重心下移,经常下沉宿舍、走进学生,不折不扣落实“三遍一会八必谈”制度;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科学规范,建立重点关注学生心理档案和跟踪记录;四是要继续加强信息员队伍,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骨干等队伍的协同育人作用,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五是要以“5·25”心理健康月为契机,打造富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月活动,不断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学生的参与面,全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成效。

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刘子星受邀出席会议,认为学院前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重细节,落到实处,对突发事件处理及时迅速、合理合规。她提出要做好谈心谈话记录,完备资料台账,实时关注毕业季、考试季、转专业等特殊时间节点学生的心理状况,积极利用学校各类心理咨询服务平台,做好心理干预工作。

学院联系心理工作的辅导员王艳就学生心理摸排、学院心理特色月活动安排等进行汇报。2018级辅导员胡淑英和2021级辅导员卢雪梅就近期两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院学工办副主任王艳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