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专业认证  新闻速递

文学院召开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

日期:2022-03-04 访问次数:875

  32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议。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师教育管理处处长丁锦宏,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教务处副处长郭必裕出席会议。

  文学院历史系主任徐静玉从专业基本情况、认证材料、工作重心与重点、工作计划与安排、师范生技能训练、教师磨课等方面逐一介绍了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

  丁锦宏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关系到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关系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需要紧密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认证理念,在培养方案修订、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等方面精益求精,打造牌面。他分享了兄弟院校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经验,介绍了专家进校考察的任务分工与流程,强调完善好教育“三习”材料的紧迫性,总结特色,突出亮点。

  郭必裕指出,师范专业认证要求教学从面向学科转为面向学生,应进一步强化责任主体意识,积极开展自评自建,按要求细化任务,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全面完善认证材料,体现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他强调,全体专业教师需要树立责任意识,守好“责任田”,稳扎稳打,循序渐进,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为110周年校庆献礼。

  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燕指出,全院师生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责担当更加有为,条块协同更加有序,任务落实更加有效,责任传导更加有力,高度重视、高效工作,高质量做好迎接专家进校考查准备工作。做最大努力,取最好成绩,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美育、德育等学生培养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文学院副院长张学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小平及历史学师范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张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