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文学院开展“与更好的你不期而遇”寒假“云”自律打卡行动

日期:2022-02-22 访问次数:1009

文学院开展“与更好的你不期而遇”寒假“云”自律打卡行动

221日,文学院“与更好的你不期而遇”寒假“云”自律打卡行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累计参与1000余人,成功打卡510人,其中荣获“技能之星”“英语之星”“阅读之星”“运动之星”分别是128人、128人、128人、126人。

据悉,125日至218日期间,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持续25天的寒假“云”打卡自律行动。此次活动依托微信群、QQ群等平台,以线上打卡的形式进行记录监督,分为专业素养、英语学习、身体素质、启迪智慧四大板块。在前期准备中,每个板块均建立相应的QQ群,整理参与人员名单、制定评比规则、精准跟踪学生打卡情况。同学们对这些板块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成功参与的同学至少参加两个板块,且每个板块至少打卡21天,形成了“你追我赶”“相互帮助”“携手并进”的良好学习氛围。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起到“21天效应”。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寒假,自觉自主地培养良好习惯、合理规划时间、延展阅读空间和提升专业技能等,进一步培育学生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与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人人参与、享受学习、快乐成长、健康成才”的育人效果。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填补了假期的空白,也激励我们在不断的坚持中培育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在相互交流学习中丰富和提升了自我的综合素养,在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将继续传递正能量,在发挥自主性与创造力的同时,带动身边其他同学一起向未来。(倪乐一、仲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