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文学院召开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日期:2021-12-29 访问次数:985

12月28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燕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学院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过程关注,切实掌握学生心理动态;二是要全方位覆盖,不留盲区,不留盲点;三是要全身心投入,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小平传达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的有关精神,结合后疫情时代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求全体辅导员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坚持科学规范工作,提升育人成效。

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刘子星受邀出席会议,肯定了学院前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大学生心理帮扶工作要落实“三遍一会八必谈”制度,要做好谈心谈话记录,完备资料台账,实时跟进重点关注学生、休学学生的心理状况,适时做好心理干预。

学院联系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就本学期心理摸排工作、朋辈辅导培训情况和心理特色月活动进行汇报。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心理重点关注对象干预和处理情况进行反馈和交流,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有关问题给予精准研判。

院学工办副主任王艳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