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文学院召开新生座谈会

日期:2021-12-07 访问次数:1002

122日下午,文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两在两同”建新功,倾听新“声”,助力成长新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倪乐一主持,辅导员部分新生参加。

首先倪乐一老师强调新生要尽快适应,在学习方法上要完成“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其次,新生要努力学习,在专业课程上完成“初识专业”到“深耕专业”的转变,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第三,新生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效果上完成“隐性沉淀”到“显性提高”的转变,通过校园活动竞赛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第四,新生四年后能够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转变,实现自我价值。

新生代表们就自身情况从学业规划、心理健康、就业创业途径、考研考公考编、科研课题申请、创新竞赛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辅导员老师们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给予他们建议

本次会议从切身关爱学生的角度展开,旨在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帮助他们解答学业、生活、未来规划等各方面的问题,促进“为学生生办实事落地”,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绘制大学蓝图。(卢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