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文学院学生团队获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三等奖

日期:2021-06-11 访问次数:1296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获奖结果公布,文学院学生作品《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南通地区老战士口述史调研》(指导教师:张若愚、徐静玉、倪乐一;学生:郭宇菁、王彬、田沈怡、徐静宜、陈君权、薛峰、岳佳妮、张屹峰、张林林)获三等奖。今年4月,项目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江苏省选拔赛中获得特等奖。

文学院南通地区老战士口述史调研团队在红色精神的鼓舞下,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依托校口述历史协会,与南通军分区干休所、南通市老干部局、文峰社区老兵驿站等单位合作,对28位革命老战士进行上百次访谈,收集各类照片932张,录制了长达4574分钟的视频、音频,整理口述文稿20余万字。在此基础上,团队多次前往江苏、山西、浙江等十多个省的红色纪念地,总里程达7543公里,通过线上线下,在社区、大中小学组织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30余场,借助新媒体传播红色文化。

团队先后受到新华网、共产党员网、中国江苏网等校内外媒体关注,接受报道20余次,所设计主题海报在中国传媒大学口述历史国际周上展出。江苏省历史学会会长、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新国教授充分肯定了项目的价值。(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