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文学院党委赴大生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10 访问次数:960

69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及党外人士赴江苏大生集团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历史学博士张启祥亲自进行接待和讲解。

张启祥博士介绍了中共南通第一个党支部——南通独立党支部成立的背景,认为这是张謇父教育、母事业思想结出的硕果,先校长张謇虽然不了解和支持共产党,却在客观上为南通地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了条件。他介绍了南通独立党支部的构成及支部书记,我校早期毕业生邱会培的情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南通地方历史教育课。他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大生纱厂公事厅和现代化纺纱生产车间,介绍了我校创始人张謇克服困难、筹办纱厂以及锐意创新,使大生纱厂迅速发展的历史,使大家领略了作为爱国实业家的典范张謇的伟大人格和非凡风采,感受到改革开放后大生集团的迅速发展和巨大变化。

大家感到,这既是一次党史现场学习,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这次活动,自己收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强素质,开新局,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