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江阴市历史教研员薛权开应邀来校讲座

日期:2021-04-29 访问次数:799

     427日,我院历史专业1999级校友、江阴市历史教研员薛权开老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课程改革中的历史教师与基础教育》的专题讲座,文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主持讲座。

    薛权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学历史核心素养的概念、内涵与落地,结合中学历史教学实际,分析了课堂教学中的史料选择与应用、学生逻辑思维的训练、家国情怀的培育等当前教学中的热点问题。讲座中,薛权开还结合高中新教材使用的相关问题,深入思考,阐发了历史教师的职责与使命,鼓励同学们涵养学科素养,努力成长为拥有广博而精深的学科知识与善良、平等、独立、关爱人格的历史教师。会后,薛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历史系部分教师,历史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讲座。(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