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行中国共产党南通地方史学习辅导活动

日期:2021-04-16 访问次数:625

416日下午,文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活动,邀请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陆玉明为学院党员做题为《逐梦江海  辉煌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南通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的辅导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主持,学院师生党员70多人参加了活动。

陆玉明从“五四”时期南通学生运动”“早期的南通共产党人和党组织”“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武装起义和小块根据地建设”“烽火连天的平原、水网抗日游击战”“七战七捷的苏中战役和后来的坚持与支前”“建国后,南通的一些重大事件”六个方面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江海大地上领导南通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斗争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陆会长的报告语言朴实,生动形象,党的南通第一个支部书记邱会培校友和刘瑞龙、季方等革命志士的事迹使人倍感亲切,“汤团行动”“火烧竹篱笆,取得反清乡斗争胜利”等壮举引人入胜,自己收益很多。

蒋国宏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促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