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宣讲会

日期:2021-03-26 访问次数:709

324日,文学院团委举办信仰公开课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省赛决赛入围团队——江苏大生集团红色文化调研队、南通地区老战士口述调研团和大家分享红色调研经历,弘扬爱国爱党精神。会上,“江苏大生集团红色文化调研队”由侯紫龙和郭玉琦进行项目展示,向大家介绍了大生纱厂百年来的奋斗历程,诠释了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的当代价值。口述史团队通过播放了拜访的抗战老兵相关剪影,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大家跟着党走的决心。王彬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些老兵故事,呼吁大家牢记抗战记忆,传承红色文化。

        两支团队的指导老师张若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大家传承好红色基因,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攻坚克难中闯关夺隘、接续奋斗、开创新局。

       本次活动是文学院团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党史、办实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体悟人民的力量。

        文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倪乐一侯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