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学

首页  师资队伍  秘书学

王春云

日期:2017-04-14 访问次数:2223

王春云,1967年12月生,陕西澄城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及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员,南通大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1989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学位。2008年晋升正高职称。现为南通大学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

  20多年来一直在高校从事文学概论、写作、西方文论、美学等课程教学,以及文艺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研究工作。近几年致力于中国当代文论发展,以及文学与历史的关系问题的研究,在《文艺评论》、《北方论丛》、《甘肃社会科学》、《名作欣赏》等刊物发表相关论文十多篇。曾主持完成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小说历史意识研究”1项、校青年基金项目“20世纪西方文论与中国当代文学理论建设”1项;以第二名的身份参与完成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基金项目“20世纪文学叙事形态与文化环境关系研究”与“浅草——沉钟社的文化抉择与文学创作”2项、江苏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指导项目“基督教与西方文学研究”1项。目前以第二名的身份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文化产业化政策背景下的当代文学创作转型研究”的研究工作。曾荣获南通市教育工会“168”爱生优秀教师、校“文明教工”、优秀班主任、南京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校长特别奖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