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

首页  师资队伍  汉语国际教育

李杰

日期:2016-09-23 访问次数:2389



李杰,1961年生。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江苏省语言学会理事。教授,硕导。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3部。
主讲课程  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中外语言学史、汉语语法学等;
研究方向 汉语语法学理论及应用、传播与新闻语言
代表性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传播学视野下的新闻语言羡余现象研究》(2010-2018)(主持)
代表性成果

专著《现代汉语状语的多角度研究》(上海三联书店2008)《传播学视野下的新闻语言羡余现象研究》(上海三联书店2019《媒体新闻语言研究》(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09)

论文《汉语状语的界定和范围》《汉语学习》2009,(2)《现代汉语动态状语和静态状语的句法语义特征》《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2007,(2)“形+动”状中结构的句法特征》《理论月刊》2012,(7)“X比Y还W”格式的夸张功能》《修辞学习》2001,(4) ;《网络新闻标题制作的语言艺术》《中国出版》2010,(14);《新闻信源编码中的冗余特点》《当代传播》2008,(2)《新闻传播中语言信息的若干问题——兼论不同媒介新闻语言的比较》《第三届全国语言文字应用学术研讨会论文集》,香港科技联合出版社,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