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

首页  师资队伍  中国语言文学

徐宇红

日期:2016-09-21 访问次数:1627


徐宇红,1970年9月生,江苏南通人。1992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南通班),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年至今在南京师范大学攻读汉语言文字学硕士学位。现为南通大学文学院汉语教研室讲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江苏省语言文字学会会员。

 先后担任过普通话、文学作品朗读技巧、现代汉语、大学语文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近五年从事的专业主干课程教学为现代汉语。

发表论文情况:

1.从“泰山”谈起 《语文建设》2000年第9期

2.做一个好听众 《江海纵横》2000年第6期

3.关于汉外文字的使用 《苏东学刊》2001年第4期

4.“洋泾浜汉语”现象的文化阐释 《南通师范学院学报》2002年第2期

5.用于人的量词 《语文知识》2003年第8期

6.“PK”的语义、语法功能及其他 《南通大学学报》2006年第2期

7.“捉”的语法化演变历程 《南通大学学报》2007年第2期


参加科研项目:

1.参加江苏省2006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语言文字应用专题项目)重点项目“江苏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

2.参加江苏省2006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语言文字应用专题项目)一般项目“南通沿江沿海旅游带语言文字规范管理研究”。


获奖情况:

1.2000年9月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普通话测试员”。

2.2001年9月论文《从汉外文字的使用说起》获“江苏省第三届语言文字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