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

首页  师资队伍  中国语言文学

靳新来

日期:2016-09-21 访问次数:2540


靳新来:男,山东省济宁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鲁迅与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鲁迅研究会会员、江苏省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江苏省鲁迅研究会理事,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南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

1987年7月毕业于泰安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系。1996年6月,天津师范大学毕业,文学硕士。2004年6月复旦大学毕业,文学博士,在读期间获复旦大学一等奖学金——新世纪谢希德奖。

出版专著《“人”与“兽”的纠葛:鲁迅笔下的动物意象》(上海三联书店2010年)。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鲁迅研究月刊》等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2项,参与国家和省级研究课题2项,编著高校文科教材7部(其中一部为主编、一部为副主编)。先后获南通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二等奖,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