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近况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近况

黄玲

日期:2011-10-11 访问次数:854

黄玲,女,1955年12月出生,安徽黟县人,1984年——1986年就读于南通师范学院中文系。现任南通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组织干部、江苏省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大学生活的回忆和怀念

  季羡林曾说“一个大学的历史存在于什么地方?在书面的记载里,在建筑的实物上,但是,也同样存在于人们的记忆中。”是的,母校就是我记忆中一道永不退色的风景。参加工作以后有一个上大学的机会,我十分珍惜。师以德显,校以学彰。母校一直倡导“科学、民主”的大学精神,不断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武装自己,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师德景沛,教风笃正,治学严谨,在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建设中特色鲜明,独树一帜,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大学时代是一个人成长最重要的阶段,在母校我度过了不可重来的岁月。母校的学习生活简单而充实,平凡而快乐,母校的三年不仅丰富了我的学养,也锻造了我的品格。尽管在那时候学校的校舍相对简陋,条件也远不如现在好,但当时的学习生活至今仍历历在目,让我难以释怀。忘不了校园质朴醇厚的人文景致,忘不了诸位老师博学睿智的精彩课堂,忘不了同学们孜孜以求的探究钻研……梦里依稀闻教诲,黉园故旧仰苍穹。作为母校的一份子,我无时无刻不关注着母校的进步与发展,无时无刻不为母校所取得的成绩而欢欣鼓舞,无时无刻不为母校教育的改革成就而骄傲自豪。

对学校办学模式的建议

  期待母校在未来发展中积极关注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转变,以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积极探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办学模式,构建高校产学研一体化长效机制,建立具有区域特色的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对学校、学生的一句话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