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近况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近况

丁邦华

日期:2011-10-11 访问次数:780

丁邦华,1986年毕业于南通师专中文专业。现为南通日报副总编。

◆对母校办学质量的评价

  母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多年来,秉承“祈通中西、力求精进”校训,根植江海大地文化沃土,传承百年光荣传统,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办学规模和质量,许多工作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位置,已经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在全国有影响的综合性大学。

  十分重视教职员工队伍建设,拥有一批学养丰厚的优秀师资,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既重视对学生的知识传授,更注重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品行塑造,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建设人才。

◆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给毕业后的成长道路带来的影响

  母校教学严谨,管理严格。非常重视对学生专业知识的传授和专业能力的培养,为毕业生走向社会打下扎实的专业功底。长年安排各类学术讲座,经常邀请全国一流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的知识结构进一步完善,提升了学生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校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各类兴趣小组、学生社团活动不断,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给学生走向社会、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帮助很大。

  母校秉承全程全员育人理念,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对学生优良道德品行的养成起到积极作用,确保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对老师同学及大学生活的回忆和怀念

  母校是我们青春的乐园,给我们留下了诸多美好甜蜜的记忆。在这里,有德高望重、和蔼可亲的师长,有较完备的各项教学生活设施,有伴随我们成长的优美环境……母校的一切都定格在学子的脑海中。

 我留校工作了五年,有幸参与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母校更多的呵护,享受了母校加快发展带来的成果。我从一个懵懂青年成为一个拥有一定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对社会有用之人,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只有更加勤奋努力地工作,以更好的工作成绩,报答母校的养育之恩。

◆对学校办学模式的建议

  愿母校秉承百年优良传统,立足江海大地,服务全省,面向全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优势学科、特色学科为龙头,突出重点,学科覆盖面更广,教学科研质量水平更高,办学规模更大,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更高素质专门人才,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祝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