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王志清教授近期学术活动剪影

日期:2008-11-17 访问次数:473

  10月26日,“中国唐代文学十四届年会暨国际性研讨会”在安徽师大召开,会议代表共百余人,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新西兰、美国和港台方面的学者近三十人。王志清教授作了题为《“王湾体”的立论与辩说》的大会发言;11月4日,“长安文化与中国文学” 研讨会在西安召开,研讨会由《文学评论》、《文学遗产》、《人文杂志》、陕西省文史馆、陕西师大联合举办。开幕式上,王志清教授作了题为《长安文化的精髓与王维诗歌的经典性》的大会发言。
11月2-3日,在江苏省社会科学大会文学、历史专场在南通大学举办,王志清教授提交《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唐诗研究三十年综述》,该论文是对改革开放三十年唐诗研究成果的巡礼。
9月份以来,王志清在《民族文学研究》、《文学遗产》等杂志上发表古代文学研究论文;在《南方文坛》、《名作欣赏》、《文学界》、《探索与争鸣》等杂志发表现代文学评论多篇。
(顾纪忠、孙汝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