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校关工委走进文学院开展“夕阳暖桑梓 薪火竞相传”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08-11-17 访问次数:458

  11月13日 下午,由学校关工委和文学院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夕阳暖桑梓,薪火竞相传”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学生对学校、学院关工委工作的了解,为文学院新生与关工委的各位老师搭建沟通的桥梁,并有效促进文学院关工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校关工委陈长华、金城、易国杰、张慎延、徐慧君、金锡昌、周敭、黄又珩、徐景熙、金志仁、顾启、彭步连、宋慰祖等13位专家教授来到活动现场,与文学院部分大一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离退休处副处长、关工委秘书长贲智勤,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敦琴,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晴雯、文学院辅导员等参加了活动。

校关工委副主任金城教授首先介绍我国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政策和背景;介绍了学校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强调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时期社会发展中的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我校关工委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校关工委所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和概括;在肯定文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基础上,对校关工委与文学院合作的形式和前景提出了建议和展望。

文学院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潘晴雯汇报了文学院关工委工作。“传薪工作坊”、“学院谈心屋”、“新生成长导航工程”、“西藏民族中学、钟秀街道义务爱心助教基地”及“五四三素质拓展工程”等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活动,已成为学院关工委工作独特的亮丽风景线。“珍惜机会,体验成长,服务社会”是学院关工委对学生的期望,“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呵护学生”是学院关工委对学生的承诺,“如火之传于薪,又如火之传于异薪”是文学院关工委的工作目标。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一起观看了学校“谈心屋”电视专题片,并为“谈心屋”老师们对学生真挚的关爱之情所深深打动。其后,关工委老师们分别与文学院大一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通过与专家教授们零距离的接触,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个人发展和前途规划也更加明晰。“与老师的交谈让我深深明白了乐观、奋斗和奉献的道理,我记住了谈心屋的地点1号楼103,下一次还会向关工委老师请教学术问题以及人生奋斗的哲理。”现场的一位新生如是说。

为了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关工委制作了专题宣传展版和精致的书签,文学院关工委编印了反映学校和学院关工委工作的专题报纸。(宗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