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文学院举办研究生“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为先”专题讲座

日期:2023-04-22 访问次数:357

4月21日下午,文学院面向研究生举办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为先专题讲座。

文学院中文系黄伟教授应邀“何不策高足,先据要路津---立志与修身漫谈”专题讲座。他以诗词开篇,引用《古诗十九首》 中“人生寄一世,奄忽若飙尘。何不策高足,先据要路津。无为守贫贱,坎坷长苦辛”的一段经典诗词,为同学们阐述人生道路上“立志与修身”的重大意义。指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儒家所强调的循序渐进的治学途径,其最根本的要求就是加强自身道德素养。他勉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忠”“孝”“信”作为自己的人生守则,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

此次讲座是文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研究生的思想道德修养,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目标,自律自强,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文/阚兴辉、汪心玥 图/任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