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3-28 访问次数:526

3月27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微信与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青春战疫·家国担当”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的相关指示,探讨当代大学生的家国使命担当。

支部书记王艳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探讨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使命担当,勉励大家在奋斗的青春中实现人生价值。各位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生活、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季郑秋同志从团结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精神两个方面交流了所见所闻,陶晨晨则以一名一线工作者家属的角度介绍了本次基层防疫抗疫的工作,陆佳慧同志回顾疫情中青年一代的表现形象地讲述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姚佳丽同志结合国内国际疫情形势重点讲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疫情期间,有的党员同志自觉参与社区防疫控疫志愿活动,担当青年表率;有的则在网络媒体积极宣传防疫讯息与事迹,发出青年声音;有的则利用隔离时间积极投身科研活动,牢记青年使命。

学院副书记王琦琦在交流中寄语党员同志们要坚定对中国道路、制度、理论和文化的自信心与自豪感,要深刻理解家国担当、青年有为,克难履艰、初心所至和“同呼吸共命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主题。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创新学习方式,是对支部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教育。(王艳 尚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