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

首页  师资队伍  中国语言文学

郭丰涛

日期:2019-04-04 访问次数:3912

郭丰涛,现任南通大学文学院讲师。1985年生,先后就读于苏州大学、浙江大学,获中国古代文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20192020年在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学9个月。目前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戏剧史、戏剧美学研究,对于话剧、戏曲艺术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目前主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大学语文等课程。

课题研究:

目前主持江苏省科研项目2项:“戏改”与样板戏版本辑考与研究(2017SJB1234),清代戏曲年画的整理与研究(2019SJA1445);另外,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项:传统文化在非文史类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传承途径研究(JGLX18_147

科研成果:

在《文艺争鸣》、《中国文学研究》、《戏剧文学》等核心刊物上发表科研教学论文十数篇,其中撰写的《欧阳予倩南通戏曲改革活动探赜》一文,荣获南通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教学获奖:

2017年获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