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近况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近况

严克勤

日期:2011-10-11 访问次数:4780

姓 名

严克勤

性 别

出生年月

1956.8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工作单位

无锡广播电视台(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职务/职称

党委书记、台长、总裁/监事会主席/高级经济师、高级记者

毕业班级


毕业年月

1980.2

班主任姓名


办公电话

0510-85818383

手机号码

13906187800

QQ/MSN


E-mail

Kqy777@yahoo.com.cn

通讯地址

无锡市湖滨路4号






严克勤历任无锡市崇安区区长、无锡市供销社主任、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财贸办公室主任。2002年底由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转任无锡广播电视集团,现任无锡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总裁,无锡广电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全国广播影视系统“领军人物”。

上任无锡广电以来,他大刀阔斧推进舆论宣传改革和产业发展创新,短短数年间无锡广电成为全国广电系统新时期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台(集团)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城市广电之首。2004年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专程视察调研无锡广电,充分肯定在文化产业发展上的探索与成效,并提出了做大做强的殷切期望。

严克勤凭借开阔的视野思维、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运作经验,在传媒理论学术研究上建树颇丰。理论学术专著《城市广电传媒的经营管理与创新》(2007年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获首届江苏广播电影电视研究奖唯一的著作一等奖,并获第六届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著作奖;《解析城市广电》(2010年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得到学术界和业界的高度评价。上任以来,每年均有数篇学术论文在《中国广播影视》、《视听界》、《南方电视学刊》等行业权威期刊上发表。先后主持中宣部“城市广电传媒发展的业态研究”、国家广电总局“城市广电传媒经营管理与创新”课题。他先后荣获全国广播影视系统先进工作者、第三届全国“十佳百优理论人才”、第五届江苏省“十佳电视艺术家”等荣誉和称号,事迹被收录进入国家广电总局“领军人物”事迹专著。

严克勤在传统文化领域具有深厚的学养与高超的造诣,2009年出版个人文化专著《仙骨佛心——家具、紫砂与明清文人》(北京“三联书店”),得到国内文化界、学术界的高度评价。散文集《游艺琐谈》即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在他主持编纂下,出版了《红豆生南国》、《无锡历史文化的源脉品》、《千里走运河》等著作以及《风流千年——无锡籍著名画家作品集》、《风流千年——无锡籍著名书法家作品集》等一批文化著作。

严克勤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在大写意领域颇有建树,其写意花鸟作品多次在全国画展中获奖,并被录入“大红袍”系列书画名人作品集、《荣宝斋》等,书法作品被收入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主编的《中国二十世纪名人刻字大观》。